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军:湖州病死猪事件背后有哪些“黑洞”

2017年09月13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州病死猪事件一方面是环境污染问题,另一方面也是病死禽畜如何处理的问题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8月30日,经过举报人的努力,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组契机,浙江湖州市三天门大银山掩埋多年的大量死猪得以挖出。这一问题已经困扰该地多年。9月11日,湖州市启动相关追责问责程序,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调查和侦查的力度,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至今,病死猪事件真相依旧未明。公安机关初步查明,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间,湖州市工业和医疗废物中心有限公司在处置病死猪过程中,受利益驱动,在时任负责人施政(因另案已被判刑服刑)指使下,将全市运至该公司应该焚烧处置的部分病死猪拉至大银山予以掩埋。据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和犯罪嫌疑人交待,湖州工业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有限公司病死动物储藏冷库容量为50吨,作案过程中先后6次满库后拉出掩埋,累计掩埋数量约300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