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二审稿之得失

2017年09月1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将该法的修订与完善实施机制定位于保护某些企业特定权益的“正常实现”,无论是各地各级执法者,还是立法者,都可能被那些受该法约束的大企业或行业协会俘获
2017年8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并于9月初公布了二次审议稿。视觉中国

  文︱刘旭

  同济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2017年8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并于9月初公布了二次审议稿。从今年2月底公布该法修订草案一次审议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历时6个月的准备,《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在二次审议时做出了一些积极的调整,但修订草案的二次审议稿中仍在一些问题上“原地踏步”未能改进,甚至在互联网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规制方面出现了倒退,值得警惕。

  明显的进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