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元指数走向何方

2017年09月20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利空因素扎堆使美元指数承压,但这些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美元继续下挫不具备基本面支撑,指数反弹的趋势将延续
8月以来美元指数跌幅加剧,近日又有所反弹,但美元指数再次大幅走弱的概率较小,年内在91点上方筑底是大概率。图/视觉中国

  文 | 何晓斌 丁晓峰 吴笛

  8月以来美元指数跌幅加剧,近日又有所反弹,但美元指数再次大幅走弱的概率较小,年内在91点上方筑底是大概率。8月飓风灾害、非农数据以及美国政府内部矛盾等利空因素扎堆使美元指数再次承压,但这些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美元指数筑底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

  伴随着美指走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5重要关口。此次人民币升值主要源于美元自身的疲软。对跨境资金流出的监管趋严以及“踩踏式”的结汇进一步推升人民币汇率。我们判断,年内人民币进一步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小。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不利于中国出口的增长,央行的风险准备金最新调整也显现出人民币维稳的信号。所以,我们认为判断6.5在大概率上成为人民币兑美元的高点,人民币开始盘整或缓慢向下的概率较大,目前人民币已经有小幅回落的趋势,年内可能重新回落到6.8上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