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私募股权基金如何对接国家战略,更好参与境外投资

2017年10月17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动下,我国的股权私募投资基金面临前所未有的境外投资机遇,应充分发挥灵活的机制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协助中国实体企业进行资源配置和产业升级整合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提出,中国企业参与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前景和战略纵深。图/视觉中国

  文 | 孙立峰

  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高级经济师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提出,中国企业参与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前景和战略纵深。在新形势下,我国实体和金融企业如何借助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创新对外投融资模式,实现彼此促进、共同成长是企业经营管理者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特别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其灵活的运作机制和高效的筹融资模式,将在本轮经济运转周期和产业转型升级周期交错嵌套的过程中,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