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石油减产协议继续:福兮?祸兮?

2017年12月0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应充分利用未来一段时间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和油价的上涨,能源企业要尽快改善经营业绩,国家应继续积极支持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的发展,但还要更加冷静沉着地应对未来仍将动荡不定的国际石油市场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30日,奥地利维也纳,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召开第173届半年度会议。图/视觉中国

  文|王能全

  中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两只靴子终于落地!

  2017年11月30日,石油市场在如坐针毡中,等来了两个重要的消息。一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在维也纳召开的第173届部长级会议决定,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也就是说,源于2016年11月30日第171届部长级会议决定的成员国减产120万桶/日并将于2018年3月到期的决议,再延长9个月至2018年底。二是,更为重要的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世界上10个主要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阿塞拜疆、巴林、文莱、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墨西哥、阿曼、俄罗斯、苏丹和南苏丹发表“合作宣言”,承诺于2016年12月10日达成的减产合作继续有效,这10个国家同意2018年全年继续减产,以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维持国际石油市场稳定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