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企办医院改革的路径选择及法律考量

2017年12月07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等6部委出台《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确定于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本轮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基本完成的时点
国资委等6部委出台《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确定于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本轮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基本完成的时点。图/视觉中国

文︱ Mark Gilbraith 吴峻 王景 李冰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 。紧接着,2017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深刻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的计划和部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