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铁:自主创新要更多尊重市场力量

2018年04月23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最大的短板就是参与全球化进程晚了很多年
自主创新涉及所有领域。我们创新的技术有的是最初从国外学过来的,有的是自己研发的,但是,无论哪种情况,创新绝大部分市场推动的,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对于任何技术变革,我们都要更尊重市场力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自主创新涉及所有领域。我们创新的技术有的是最初从国外学过来的,有的是自己研发的,但是,无论哪种情况,创新绝大部分市场推动的,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对于任何技术变革,我们都要更尊重市场力量。”4月2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对财新记者做上述表示。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举办期间,财新记者询问李铁在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如何理解和推进自主创新。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