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英日德的房地产是本国支柱产业吗?

2018年05月2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国在房地产调控方面需要学习德国经验,但房地产业的支柱产业地位是其行业特点所决定的,支柱产业不等于是需要大力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本文从美国、德国、日本、英国四个国家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和房价、房价收入比走势来分析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呈现出的一些规律。图/视觉中国

  文︱周琼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1998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提出“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是:稳步推进住房商品化、社会化,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我国国情的城镇住房新制度;加快住房建设,促使住宅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满足城镇居民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2003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指出“房地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提出“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调整供应结构,满足不同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等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指导思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