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八旬老太保外就医被拒,难在哪儿

2018年08月1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日趋严格是近年趋势之一,本为杜绝“有权人”“有钱人”减刑快、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实际服刑时间偏短等现象;但如果裁量是出于部门私利,或受某些力量影响,则与公众期待相距甚远
通报称,李淑贤的实际状况也尚未达到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规定的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8月11日,财新网独家报道“八旬老太获刑两年半 申请保外就医被拒”后,8月13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发布“关于河北省女子监狱罪犯李淑贤不具备保外就医条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84岁的李淑贤于2016年11月18日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刑期自2016年11月18日起至2019年3月21日止(其中被指定监视居住114天,折抵刑期57天)。目前在河北省女子监狱服刑。

  李淑贤是否符合保外就医条件,是目前关注的焦点之一。根据官方通报,2017年5月23日,李淑贤自述腰疼,经监狱医院诊断为自发性第十二胸椎压缩性骨折、腰椎退行性病变,治疗三个月后,病情好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