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徐家良:发起人频陷争议,公益组织如何维护公信力?

2018年08月21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益组织品牌个人化现象比较突出,整个公益组织的治理结构、团队建设还很薄弱,要避免出现一个人倒下去、整个机构和品牌就随之倒下去的情况;公益组织需要加强规则意识和制度建设,重视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突出细化公开透明,及时回应质疑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近段时间,中国公益界俨然进入多事之秋。8月18日,微信公号“陈胜吴广联盟”发表《七问秦玥飞》一文,将秦玥飞及其发起创立的黑土麦田公益组织推上舆论风口浪尖。在19日秦玥飞通过黑土麦田公益的微信公号发出《来自秦玥飞的回应》之后,20日微信公号“无意义的才华”和“陈胜吴广联盟”又分别发布《黑土麦田应该公开财务信息和影响力报告》《追问秦玥飞的公益底线》两篇文章。一时间,围绕公益人秦玥飞及黑土麦田公益的一些争议引发公益圈内外的关注和讨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