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马斯克“推特事件”看社交媒体的规范使用

2018年08月22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家大多信奉闷声发大财,口无遮拦的并不多,但如今信奉眼球经济,期待通过发布“豪言壮语”,达到营收和公关双收益的也大有人在
在社交媒体触手可及的今天,上市公司围绕社交媒体的规范使用,应该制定一套内部流程和规则指引,并且建立一个制衡的机制,来规范下至普通员工的社交媒体的行为,上至公司最高层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图/视觉中国

  文|王真

  知飞影响力传播Managing Director

  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TSLA, Nasdaq)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对媒体称,“过去一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一年。”这位无数创业者的偶像说到动情处,还数次潸然泪下。

  马斯克的苦闷与他近来一次不审慎的“推特事件”有重大关系。

  不久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并且说“融资是确保的”,导致特斯拉股价应声大涨,但由于这个计划事先并没有经过内部审核,美国证监会随即向他发出了传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