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墨加新贸易协议六大看点

2018年10月02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真研究NAFTA重新谈判的进程和内容,或可为中美贸易谈判及未来可能的WTO改革或重新谈判,提供借鉴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刚刚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晚取得重大进展,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在截止时间前的最后一刻达成协议,从而结束了长达近14个月的僵持。图/视觉中国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重新谈判刚刚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晚取得重大进展,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在截止时间前的最后一刻达成协议,从而结束了长达近14个月的僵持。

  特朗普上任后,先是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即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随后于2017年8月16日启动了NAFTA的重新谈判。期间磕磕绊绊,而今年6月份美国和加拿大的激烈争吵,7月份墨西哥总统大选新人胜出,加之即将于11月份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都为谈判增加了复杂程度和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