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聂辉华:解决民企焦虑的权利基石

2018年11月0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凡是“极左”思潮盛行的时候,都是民营企业受到挫折的时候;凡是民营企业发展比较快的时候,都是“极左”思潮被打压的时候。所以,如果真的要让企业安心,稳定企业家的心,与其发那么多文件,不如对“极左”思潮亮一次剑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营生存发展显得异常艰难,甚至人心浮动,涉及民营企业的改革红利很有必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对近期民营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争议,做出一一回应。

  各界更为关心的是,当前面临一系列复杂的民企生存难题,讲话是否指出了新的风向?讲话之后,民企发展环境能否迎来实质改善?为此,财新记者对话一直关注民企发展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教授。

期待民企发展的改革大礼包

  财新记者:关于民企的讨论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且有不少中央领导相继表态,此次习近平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座谈,意味着什么?或者说,是否预示着将会有一些实质性动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