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让香港跟上国际创科大潮

2018年11月09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各种创新科技在业界的应用,我们是“促进”和“监管”并重,拿捏好当中分寸,以期为公众带来最好的方便和最大的保障
要推动创科发展,资源投入固然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要让年青人和普罗市民都对创科知识有更大的兴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日前我出席了一个颁奖礼,得奖的本港大学生队伍凭创意利用科技,设计了一种新式的风力涡轮发电机,希望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迈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跟他们交流时,发现原来数月前我们曾在北京中科院的本港学生实习计划开学礼中相遇。当时,我到中科院主礼和给他们打气。他们告诉我,在中科院的实习,启发了他们更多探索不同的解难进路及技术应用,对他们日后的发展很有帮助。

  近年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开始时不少人抱持较怀疑的态度,但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坚持、投入资源、点滴累积,逐渐得到社会上更多人的认同。现时社会上普遍对香港发展创科已有一定共识,不再质疑是否要做,而是要求要找对方向、定好目标、加快、加大力度去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