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展望2021年

2021年01月04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踏入2021年,情况也许是困难未尽但转机渐现,估计上半年仍面对较大挑战,下半年则可望呈现较强的复苏动力,全年计,经济料恢复正增长。不过,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力度取决于多个内外因素,其中疫情变化将是最关键的变量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踏入2021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各位新年进步、身体健康,祈愿新一年能带来新希望、新转机。

  香港经济在过去两年先后受到中美关系紧张、本地社会事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接连冲击,连续两年呈负增长,是有记录以来的首次。踏入2021年,情况也许是困难未尽但转机渐现,估计上半年仍面对较大挑战,下半年则可望呈现较强的复苏动力,全年计,经济料恢复正增长。不过,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力度取决于多个内外因素,其中疫情变化将是最关键的变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