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借鉴海外经验,推动中国会展业发展

2018年11月22日 11:41
中国会展业高速发展、层次持续提升,直接产值在国民经济比重持续增加,经济贡献率不断提升

  【财新网】(作者 赵墨盈)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为此,我部近期开展了关于国内外会展业发展情况及模式对比的研究工作,形成《借鉴海外经验,推动我国会展业发展》研究报告。主要观点如下:

  一是一国会展业实力与发展水平是与该国综合经济实力和经济总体规模及其发展水平相对应的。发达国家凭借各方面优势在会展业中处于主导地位并向世界各地扩张。 2017年全球会展市场规模为327.6亿美元,同比增速7%。其中,欧洲会展规模为149.6亿美元, 而德国作为全球会展第一强国,凭借其独特的模式,专业化优势明显,并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