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波动和未来走势分析

2018年08月06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新兴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但出现新一轮新兴危机可能性不大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危结根 邹琳)今年4月份以来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波动加大,股债双跌,汇率明显下行,引起了市场恐慌。这轮下跌既有全球增长放慢背景下新兴面临增长减速风险的内部因素,也有全球货币政策分化加剧背景下美元升值带动资本流入突然切换为流出的外部冲击。而全球贸易争端也对贸易依赖较大的新兴经济体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此次冲击中,大部分新兴经济体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一些在2013年以来外部失衡调整不足、对外部资金依赖较大的阿根廷和土耳其等国家所受到的冲击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