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的近期经济走势和政策风险

2018年08月0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抓住日本资本市场变革和中日关系回暖的机遇,推动中日投资合作。中日经济互补性依然较强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汪溥 危结根)日本经济近两年出现了改善,扩张势头稳健,居民消费回暖,国内投资回升,促使日本股市在2017年表现领先主要发达国家。日本经济回暖受外部需求和内部政策共同带动。一方面,全球经济在经济结构改善和资本支出回升的带动下,2017年出现同步复苏,推动日本外部需求恢复。另一方面,安倍“三支箭”政策对日本经济的复苏提供了较大支撑。日本股市及风险资产在经济复苏的带动下表现突出,2017年TOPIX回报位居主要发达国家前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