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研究:家用物联网入口鏖战,产业生态可期

2018年09月07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用物联网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未来5至10年进入爆发期;围绕智能手机、智能音箱等家用物联网的入口之争是IT厂商建立生态系统的关键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刘烜)

一、消费物联网市场潜力巨大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按应用场景可分为消费物联网(如智能家居、穿戴)、工业物联网(如“工业4.0”)、市政物联网(如智慧城市),分别与消费者、企业、政府有着密切关系。从宽泛的消费物联网概念看,预计全球消费级终端的数量将从2017年的49亿个增长到2022年的153亿个,年复合增长率25%。其中,中国大陆从2017年的13亿个增长到2022年的45亿个,年复合增长率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