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姚洋:形成正确改革方案需公开讨论

2018年12月0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最重要的是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务实主义的道路;要给地方自主权,让地方去实验
资料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公开的讨论是有利于凝聚共识的,有助于获得比较正确的改革方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

  姚洋是在2018年12月1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暨《顺德40年:一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县域发展样板》新书发布会上作这番表述的。

  关于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他总结了三点:

  第一,中国在过去40年里走过的这条路是邓小平所开创的务实主义道路,“这是最重要的”。“中国改革开放走了一条渐进的路,走了一条试探的路。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转变还是在于邓小平所开创的这条务实主义的道路。”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