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大前校长林建华:不能对着排名指标办大学

2018年12月0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因编辑婴儿”突破科学伦理底线,暴露中国教育问题:大学不仅要教学生“do things right”,还要教他们“do right things”
资料图: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最近,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炒得沸沸扬扬。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前校长林建华公开表示,“这是非常大的一件事情,突破了科学的伦理底线。”他认为,这一事件充分暴露出很多科学家实际上对人类自身、对我们的世界缺少尊重和敬畏,以为科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这反映了我们教育的问题”。

  林建华是在12月2日的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五届年会暨重构教育评价体系高峰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时作出这番表述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