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林毅夫:中国2030年前维持5%以上增长没问题

2018年12月16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应该保持定力,一方面要继续支持全球化,继续寻求贸易的开放,支持全球贸易;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化改革,把渐进双轨改革遗留下来的问题消除掉,这样“中国经济效率会更好”
林毅夫指出,在全世界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中国肯定受影响,但中国的市场扩张还是全世界最快、最大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如果说只是国际经济疲软,没有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从现在到2020年维持6.5%左右的增长,从2020年—2030年维持5.5%左右的增长,应该没问题。如果有贸易战,(导致年均GDP增速)减少0.5个百分点,(中国经济)也可以维持从现在到2020年6%左右的增长,从2020年—2030年5%左右的增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谈及中国经济未来前景时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