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产业投向和信贷结构看银行低风险偏好修复

2019年03月02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1-2月份合计全社会信用增长维持在中性偏乐观水平,离“大水漫灌”所引发的刺激效果还有一些的距离
2019年1月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信贷3.2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6万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从1月份新增行业投向和信贷结构分析,虽然信用环境出现转暖迹象,但银行体系低风险偏好处于修复过程中,1-2月份合计信用投放预计中性偏暖。图/视觉中国

  文︱刘杰 王一峰

  2019年1月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信贷3.2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6万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这既与央行相对宽松货币条件驱动信用回暖有关,但更应归结于金融机构“早投放、早收益”信贷投放策略的影响。从1月份新增行业投向和信贷结构分析,我们认为虽然信用环境出现转暖迹象,但银行体系低风险偏好处于修复过程中,1-2月份合计信用投放预计中性偏暖。

一、高风险领域信贷配置相对有限,银行风险偏好依然审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