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重视和消除产权保护中的“非制度性”因素

2019年03月0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高度重视产权保护中的“非制度性”因素,清理和排查个别地方和部门不符合中央要求的言行,把形形色色的“乱心丹”、“伤心片”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对于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的保障,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规定得非常明确、具体。图/视觉中国

  文|陈利浩

  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监事长、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既给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吃了定心丸,也给帮助和支持民企发展的广大党政干部吃了定心丸。要让定心丸效用最大化,除了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六条要求外,还应高度重视产权保护中的“非制度性”因素,清理和排查个别地方和部门不符合中央要求的言行,把形形色色的“乱心丹”、“伤心片”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