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守英任人大经济学院(新)院长 称学问要走进真实世界

2019年03月2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守英认为,一旦认定从真实世界找问题、寻答案这条路,你会逐渐远离用数据式假设、跑回归检验相关性的研究,因为你会对那样找出来的假设是否为真问题打问号
资料图:刘守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刘守英出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院长。3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成立大会暨中国经济学70年演进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刘守英以这一身份主持。

  据了解,经济学院(新)是在原经济学院的经济系、国际经济系、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基础上组建。另外,原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能源经济系、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基础上,组建成立应用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此前曾寄语两个学院,经济学院(新)未来的发展重点主要在理论经济学,这是原经济学院的基础和传统,今后希望可以更加突出重点。应用经济学院未来的发展重点应放在应用经济学科建设,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尊重办学规律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