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下一步与企业新机遇

2019年04月3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依然是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和保障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图/视觉中国

  文︱李朴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秘书长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成功实现了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轨,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进入新时代,改革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就是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依然是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重点是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促进和保障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民生福祉的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