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城乡融合:推倒横在城乡之间的那堵墙——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

2019年06月24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双向开放,双向流动,才可能彻底冲破原来的“墙”。“破墙”,制度改革就必须要跟上
资料图:刘守英。图/视觉中国

  文丨周东旭

  财新记者

  城乡发展一直在艰难摸索前行,一些问题明朗了,解决起来却很艰难,一些问题甚至还有待打破思想的“禁区”。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是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作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见》志在消除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不过,落实城乡融合,找到有效的突破口,绝非易事,它考验乡村振兴战略的执行决心和智慧。为此,财新记者专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教授,解析城乡融合的来路与去处。

乡村问题核心恰恰是城乡不融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