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蓝皮书:乡村儿童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明显高于城市

2019年08月22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使用电子产品、家庭劳动上,乡镇农村儿童所用时长显著高于城市儿童。电子产品使用时间的城乡差异具体体现在利用电子产品娱乐(包括抖音、动画片、快手等)和进行电子游戏、网络聊天上
玩手机游戏的孩子。8月20日,中国儿童中心发布的《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调查发现,随着学段的增长,儿童对各项校外生活内容的喜爱程度普遍呈逐渐下降趋势,但只有“电子游戏/网络聊天”除外,六年级和初中阶段儿童的喜爱程度显著高于其他两个学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儿童喜欢在网络虚拟空间里游戏、休闲,乡镇农村更加明显。” 8月20日,中国儿童中心发布的《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调查发现,随着学段的增长,儿童对各项校外生活内容的喜爱程度普遍呈逐渐下降趋势,但只有“电子游戏/网络聊天”除外,六年级和初中阶段儿童的喜爱程度显著高于其他两个学段。

  蓝皮书通过典型城市多阶段分层抽样法对全国近15000名城乡儿童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蓝皮书称,无论是在上学日还是周末的儿童校外生活里,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都位列前三名。儿童在上学日平均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长为43.24分钟。其中,利用电子产品学习的时间为13.90分钟,看抖音、动画片、快手进行娱乐的时间为16.60分钟,玩网络游戏、进行网络聊天的时间为12.75分钟。儿童在周末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更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