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陆铭:管理城市需顺应短缺信号,莫要反着来

2019年08月3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房价高,应该增加土地供应;大量流动儿童没学上,应该建学校。价格和短缺信号会告诉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我们要顺着去做,而不是反着来
2016年11月28日,上海,一名男子坐在广告牌前休息。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报告称,70年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当看到城市的房价高,应该增加土地供应;当看到大量流动儿童没学上,应该建学校。非常遗憾的是,我们有时是反着做的。如果我们尊重市场经济的话,价格和短缺两个信号会告诉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我们要顺着价格和短缺信号去做,而不是反着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陆铭表示。

  陆铭是在8月28日下午举行的南都观察2019夏季论坛上作出这番表述的。本次论坛由南都观察、南都公益基金会主办,主题为“我们还需要城市化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