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PayPal入华,突破口在哪里

2019年10月2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眼未来三五年,PayPal在国内市场的突破口只有一个:跨境支付。以此为突破口,积累C端用户、累计B端商户,三五年后视市场和政策变化再做打算
美国支付巨头PayPal曲线入华,犹如板结的湖面中投入一块大石。对于国内支付市场而言,虽然PayPal入华本身影响有限,但PayPal只是先行者,PayPal之后还有更多的PayPal们要进来。图/视觉中国

  文|薛洪言

  苏宁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

  美国支付巨头PayPal曲线入华,犹如板结的湖面中投入一块大石,每个人都关心这块石头能否砸出一道裂痕,撼动国内支付格局。

  PayPal不仅是美国支付巨头,也是国际支付巨头,目前已开拓全球200多个市场,美国以外的市场贡献了43%的交易量和54%的净收入(2018年数据)。

  国内的支付机构差不多长一个样,PayPal显然与之不同,国际化程度更是让国内支付机构望尘莫及。正因为这样,PayPal入华才会给人想象空间。问题是,外来的和尚能念好国内的经吗?

PayPal是谁?

  很多人认识PayPal,是从支付宝开始的。市场普遍认为,支付宝与PayPal之间,有一段青出于蓝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