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调研报告:青少年普遍焦虑与网络依赖程度有关

2019年10月3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网络依赖程度的加深,青少年没有焦虑和轻度焦虑的风险在明显降低,而中度焦虑和重度焦虑的风险有所提高
调研报告称,通过对青少年的焦虑情况和网络依赖程度的散点图分析,可以发现,随着青少年网络依赖程度的加深,青少年没有焦虑和轻度焦虑的风险在明显降低,而中度焦虑和重度焦虑的风险有所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网络社会下青少年的普遍焦虑现象可能与其对网络的依赖程度有关。”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魏钦恭等人的调研报告发现,除了网络依赖症状,当下青少年有不同程度的社会焦虑症状。

  调研报告是基于全国范围内1257份有效样本的青少年网络使用调查并辅之以移动 APP 大数据分析结果。报告通过广泛性障碍量表(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GAD-7)对青少年的焦虑状况进行了评价。“从总体情况看,六成左右的青少年存在焦虑状态,其中 33.1%为轻度焦虑,15.0%为中度焦虑,12.7%为重度焦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