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仇保兴:新城非一天建成,三种模式咋取舍

2019年11月1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规划师从希望一张蓝图不变,把城市从上到下搞定,并不可取
11月16日,国务院参事、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前副部长仇保兴表示,在一个大的都市圈,除了老城改造,新城市发展尤其重要,它坐落什么地方,多大规模,以什么形式铸造新城,是关键的选择。图为杭州钱江新城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和杭州大剧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在一个大的都市圈,除了老城改造,新城市发展尤其重要,它坐落什么地方,多大规模,以什么形式铸造新城,是关键的选择。”国务院参事、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前副部长仇保兴11月16日在第二届首都发展高端论坛上分析了三种新城发展模式。

  他解释指出,A模式是指技术为本,认为高技术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且有一种改造自然的倾向;B模式是退缩的模式,认为不应该在城市化有大的作为,应该回避一些城市化的矛盾,来减缓地球二氧化碳的快速上升;C模式则是基于本地文化以及技术演进,认为城市应该是演化的一种系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