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江小涓:中国对外开放下一步

2019年12月2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外开放下一步会有三大趋势变化,即从垂直分工转向水平分工、从有偏向的开放转向中性开放、从政策性开放转向制度性开放
资料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达成对中国到底有多大程度的影响?“后贸易战”时期,中国有什么机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认为,这一协议的达成对中国“肯定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包括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竞争力会增强、中美之间高技术产品贸易会增加以及企业对事态可预期性增强等,但是“对当下(2020年)的发展,从数量上来讲不要对它期望太大”,因为从长期看,对外贸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程度还是会继续下降,中国贸易结构会继续发生变化,对外投资还是会继续超过吸引外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