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展望:增长有序放缓,宽松政策持续

2019年12月1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 年中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应该仍以稳增长为重,以缓冲经济下行压力,降准、降息以及提高地方政府发债额度应该都在政策考虑之列
2019年中国GDP增长放缓至6.1%左右,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投资和净出口走软是主因。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

  2020年增长继续有序放缓。

  2019年中国 GDP增长放缓至6.1%左右,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投资和净出口走软是主因。我们预期中国政府对2020年的GDP增长目标将设在“6%左右”,从2019年的“6%至6.5%”进一步下调。2020年实际增长率有可能放缓至5.7%,如果中美两国继续谈判,达成部分协议,则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更接近6%。

  投资将企稳,各分项指标表现不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