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一帆: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2020年09月0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达到5.5%–6%,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消费和服务业逐步复苏、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以及强韧的出口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我们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将达到5.5%–6%,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消费和服务业逐步复苏、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以及强韧的出口。

  尤其是,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以及疫苗最终将推出,我们预期消费者信心将恢复,并将在未来几个月提振服务业/消费活动。景气回暖的一个有力证明是,8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7月的54.2跳升至55.2。这主要是受到服务业PMI走强拉动—8月份服务业PMI升至54.3,为2018年1月以来最高。酒店、国内旅游以及餐饮等行业恢复正常为服务业走强做出了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