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不确定时代的企业家成长

2020年02月0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分分秒秒都在变化,但总有些是恒久不变的。能扎扎实实把这些确定性的事情做好,是企业家在不安时代的成长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在技术和管理上求新求变,创新进步,不断刷新组织竞争力,完成认知和理解能力的迭代、升级、嬗变。图/视觉中国

  文|宋向前
  加华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伊始未顺。路上人烟寥寥,少数几个行人都戴着口罩快步走过,低着头没什么话说,像是对中国经济的半分隐喻。

  虽然许多人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但事实上每个人都身处灾难之中。感同身受是我们此情此景的共有反应。

  过年前,许多企业都在开年会,批评总结的声音中混杂着褒扬和期许,醉了之后,醒来再战。不管多么艰难,2019年总算是翻篇了。未来几年的形势走向,对企业家和投资人而言都甚难预料,我们说不清三六九五,只能大概看个方向,囤粮多日为能再熬过几个寒冬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