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疫情期间工资该如何支付

2020年02月14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要求疫情期间员工在家办公是否可以降低工资?如果企业未因疫情导致生产经营发生困难,员工在家办公提供正常劳动的,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不能因为改变工作地点而减低薪酬
资料图:北京,行人。近日,人社部等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等文件,对疫情期间的工资做出详细规定。

  文︱李凌云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

  近日,人社部等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下称“人社部《意见》”)等文件,对疫情期间的工资做出详细规定。

  政府要求居家隔离无法按时返岗,企业是否工资照发?

  这里应当区分两类人员:一类是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对于这类人员按照人社部《意见》的规定,“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