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比尔·盖茨:新冠肺炎可能成为百年不遇的大流行病

2020年02月29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领袖承担着重要责任:既要加速创新研发拯救更多生命,也要联合起来从长远改善全球大流行病应对机制。全球领导人应当立即行动,刻不容缓
资料图:比尔·盖茨。图/视觉中国

  文|比尔·盖茨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面对任何危机,领导人都肩负着两个同等重要的责任:解决眼前的问题,以及防止问题再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我们不仅需要拯救生命,也要从整体上改善应对疫情爆发的方式。前者更加紧迫,而后者从长远来看至关重要。

  提高疫情应对能力是世界长期面临的挑战。全球健康专家近年来多次提醒,传播速度和严重程度都堪比1918年大流感的大流行病势必会发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近年来已经投入大量的资源,帮助世界做好应对此类疫情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