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证券法》是证券市场最重要的“新基建”

2020年04月0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立法很关键,但徒法不足以自行,相关执法和司法机关应进一步体现智慧和担当,把《证券法》落实好、执行好,使其从纸上的法律走向实践
如果说以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是中国经济走向新阶段的重要推力,那么将新《证券法》比作中国证券市场最重要的“新基建”,可能是很恰当的。

  文|黄江东

  近期,“新基建”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的热词,大意是在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出口严重萎缩、消费不振的形势下,国家有必要启动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好地应对当前特殊困难,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同时,证券市场上另一件引人注目的大事就是新《证券法》的修订通过并于3月1日正式施行。笔者认为,如果说以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是中国经济走向新阶段的重要推力,那么将新《证券法》比作中国证券市场最重要的“新基建”,可能是很恰当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