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金融科技要先解决风险再解决效率问题

2020年04月22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金融科技的从业者,过去的风控政策都是在高速增长的环境下制定的,没有穿越过真正的周期。风险、存量资产正在给所有金融科技从业者带来全面压力
对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来说,一方面,企业要在保护好员工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线下服务受到限制,要帮助银行、消金公司等合作伙伴应对 “零接触服务”的挑战,共同为“小微企业”有效输血,助力疫情结束后的消费复苏。

  文丨朱光

  度小满金融CEO

  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在新世纪遭遇的第一只“世界级”黑天鹅,它在对全社会的生活、经济造成扰动的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没有任何个体能独善其身:不论国与国,抑或一国之内的个人、家庭、企业,都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在各自的位置上“守土有责”,继而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

  企业连接国与家,更是经济活动的基本单元。对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来说,一方面,企业要在保护好员工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线下服务受到限制,要帮助银行、消金公司等合作伙伴应对 “零接触服务”的挑战,共同为“小微企业”有效输血,助力疫情结束后的消费复苏。从应对疫情的实践来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协作模式发生了改变,金融科技带来的价值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