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与诺奖得主罗伯特•希勒对话:疫情叙事下的经济与投资

2020年06月29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波动主要是由各种过度简化且易于转述传播的经济叙事驱动;新冠病毒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叙事,对公共卫生、投资、消费和经济发展产生着影响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民众戴着口罩在当地一处大型购物中心购物。应对新冠疫情,各国都在采取非常不同的应对手段,也带来了不同的后果,这反过来也将对每个国家的社会经济和今后政治的发展方向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杜珂)“每个理论都是一则故事,其流行程度都遵循着预设的流行病发展趋势,经济波动主要是由各种过度简化且易于转述传播的经济叙事驱动”。6月27日,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希勒在“疫情叙事下的经济趋势与投资机遇暨《叙事经济学》线上发布会”提出上述看法。

  这次云会议由中信出版集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基金小镇、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邀请了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春华资本董事长兼创始人胡祖六参与讨论。

叙事经济学的思维框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