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公募REITs基础设施项目如何评估

2020年09月29日 2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要根据基础设施项目类型的不同进行不同的评估方法的选择,对于基于建造合同产生的收入分类也要根据会计进行较为复杂的处理,更需要关注相关评估价值基础、所得税和折现率难点
《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对明确要求基金管理人聘请独立的评估机构对持有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评估。评估专业机构需要具备丰富的基础设施行业经验、评估经验,以及对会计准则有深入的理解。

  文|刘颖
  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战略与交易咨询业务合伙人(北京)

  《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指引”)对明确要求基金管理人聘请独立的评估机构对持有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评估,本文将从多维度解析基础设施项目评估的独特性。

  评估方法的选择

  本次优先支持的基础设施行业包括收费公路、水电气热、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

  等通常采用PPP模式的项目。 在股权评估的方法选择上,PPP类项目与其他优先支持的仓储物流、产业园区等项目有很大不同。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