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伟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

2020年12月1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一个隐含定量指标就是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要求到203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或者人均收入要翻一番,年均增长4.73%。这是有可能的,但是要把这种可能变成现实,就要构建新发展格局
资料图:杨伟民。

  文|杨伟民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

  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整个“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具有纲举目张的作用。前几天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的工作做了基本的定调,其中在总体要求中也提出了“三新”,即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是回答我们在哪里、朝哪里奋斗的问题,新发展理念是按照什么样的理论指导发展的问题,新发展格局是未来发展的基本方向和基本思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