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礼卿:美元的未来

2021年01月0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历史经验及其背后的经济逻辑,在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前,美元将继续停留在2017年开始的弱势区域,不太可能出现比较强的持续反弹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7日,韩国,一名银行员工正在分拣美元。

  文|张礼卿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这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很多方面已经产生并将继续产生复杂而深远的影响。其中,有些影响大家已经看到了,有些影响还在形成之中。那么,这场疫情对美元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是一个很值得探讨的问题。

  研究美元的未来可以有长期和中短期两个视角。长期视角是指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将如何演变;中短期视角是指在未来几年,譬如2-3年或3-5年内美元指数会怎么走,是走强还是走弱。我想分别从这两个视角简单提出一些观察与思考。

一、长期视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