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2021年需高度警惕债务风险

2021年01月21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基数效应的影响,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中枢将显著高于2020年,甚至高于新常态以来的历年平均水平,全年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2021年1月13日,上海街头。2020年全年中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同比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展望2021年,疫后修复依然是中国经济运行的主旋律。受基数效应的影响,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中枢将显著高于2020年,甚至高于新常态以来的历年平均水平,全年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但值得关注的是,宏观经济数据同比高位运行与微观主体的感受分化较大,对2021年宏观经济分析,需要高度关注微观主体运行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及宏观经济数据的环比变化。”人民大学1月19日发布的CMF中国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指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