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创业精神是最重要的资源

2021年01月2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业精神体现于本国国民的身上,特别是体现于本国一些组织经济活动的人的身上,这是无法从国外引进的。缺少创业精神,经济的发展将遇到困难,经济更难以超常规的态势大步前进
《卢作孚文集》的书封

文|厉以宁

  卢作孚先生的事迹以及他一手创建的民生公司的成就,我在抗日战争时期就已有所耳闻。当时,雅礼中学由长沙迁至湘西沅陵,我是雅礼中学初中部的学生。抗战胜利后,我转学到南京金陵中学读高中,同班同学卢国纶是卢作孚先生的三儿子, 我们都是寄宿生,住在金陵中学的“口字楼”三楼,卢国纶就在我隔壁的房间里, 朝夕相处,时间长达两年半,直到高中毕业。从他那里,我对卢作孚先生的持家、为人,尤其是创业精神,又有了较深入的了解。高中毕业迄今整整五十年,不久前卢国纶来京与我相晤,我们都老了。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