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标准化债权投资驱动信托公司转型

2021年02月2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公司转型需要从狩猎文化转向农耕文化,“临时赶风口”跨不过长期主义构筑的护城河
目前,信托公司需要开展的标准化业务包括股票、固定收益、Fof/Mom、期货等许多细分领域,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规律,非深耕多年无法了解其门道。

  文|钟华

  在去杠杆的大环境下,信托公司基本形成了必须要转型的共识,但如何转型?向什么方向转型?关键问题还远没有答案。

  “标准化转型”被认为是信托公司转型的方向,但金融机构中只有信托公司存在“标准化转型”的概念。与其说是要向标准化业务转型,不如说是轻车熟路的“非标准化业务”受到了挤压,被迫去拓展其他业务。顾名思义,非“非标准化业务”一定是“标准化业务”。因此,“标准化转型”的方向过于笼统,并不能给出如何转型的答案。要解决转型的困惑,就需要明确方向、战略和方法三个问题。

一、 明确方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