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非洲新冠疫苗接种铺开,如何补齐全球免疫“短板”

2021年03月19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全球疫苗分配极端不公、国际多边机制推进迟缓,非洲疫苗接种出现了更多不确定性,也迫使非洲各国寻求更多渠道,应对眼下的紧急局势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日,加纳阿克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当地开展。图/人民视觉

  文|非洲咨研·疫苗研究小组

  2月24日早,全球第一批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运送的6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运抵非洲国家加纳首都阿克拉。这些疫苗均为印度血清研究所制备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加纳卫生部次日发表声明称,将从3月2日起,在首都大阿克拉都市区及中部、南部几个市开始接种。首批接种人员包括医务工作者、60岁以上的老人、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一线及关键行业工作人员、教师等。

  这一开局也意味着COVAX的全球疫苗供应工作正式启动。据悉,COVAX计划在2021年底向全球供应至少20亿剂新冠疫苗,包括向“预先市场采购承诺”机制(AMC)下低收入、中低收入国家,优先提供至少13亿剂疫苗——其中有47个非洲国家都在此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