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5G思考(3):适度超前建设5G网络

2021年03月22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网络应坚持适度超前原则,同时面向2C和2B建设广域覆盖网络,为应用创新繁荣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适度超前的5G网络建设是应用发展的基础,也是应用创新的重要支撑。从网络和应用的关系来看,网络建设适度超前是公共基础设施的普遍特点。图/视觉中国

  文|王志勤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
  张从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电研究中心5G发展和政策研究部主任

  网络建设是5G商用和业务发展的基石,且投资巨大。网络建设的策略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笔者认为,5G网络建设“宁可路等车,不能让车等路”,应坚持适度超前原则,同时面向2C和2B建设广域覆盖网络,为应用创新繁荣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首先,从建网节奏看,5G网络建设需坚持适度超前原则,为应用创新繁荣提供高质量信息基础设施支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