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关注非洲儿童:如何从“保生存”到“促发展”

2021年06月01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将会是接下来30年唯一一个新生儿和青少年数量会持续增加的大洲。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儿童健康再设计”的背景下,中国与非洲国家应该如何拓展妇幼卫生合作?
非洲将会是接下来30年唯一一个新生儿和青少年数量会持续增加的大洲,巨大的人口基数、逐渐升高的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给薄弱的卫生系统带来了显而易见的挑战。图/视觉中国

  文丨赵英希
  牛津大学博士

  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儿童健康需求正在不断改变,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21年提出了“儿童健康再设计”策略,强调儿童健康的策略和项目不能只关注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更要保障儿童和青少年发展发育,加强非卫生部门参与。非洲将会是接下来30年唯一一个新生儿和青少年数量会持续增加的大洲,巨大的人口基数、逐渐升高的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给薄弱的卫生系统带来了显而易见的挑战。中国在妇幼健康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除了显著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以外,在儿童营养、生长发育等方面也有着不少经验。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儿童健康再设计”的背景下,中国与非洲国家如何拓展妇幼卫生合作?

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儿童健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